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稀土是什么东西 中国目前的出口现状怎样?

稀土是什么东西?稀土是一样十分珍贵并且重要的稀有金属元素,现在很多行业都是需要用到稀土,所以稀土的价格十分的贵。那么中国目前的稀土出口状态怎么样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稀土出口最新消息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9年1-3季度中国稀土出口量呈小幅度增长趋势,增长16.54%。2019年11月中国稀土出口量为2635.8吨,同比下降42.8%。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1月中国稀土出口金额为33.2百万美元,同比下降26.1%。

稀土是属于不可再生的能源,所以稀土才会这么重要,很多发达国家都会问中国出口稀土,因为中国的稀土是最多的一个国家。但是就是因为稀土很重要,所以现在中国已经减少对其他国家的稀土出口了,以免未来国内稀土需求过大无法应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