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断交2年可以补交吗 这三种情况可以补缴

社保缴纳与个人权益息息相关,如果社保断交2年可以补交吗,2020年社保补缴有没有新规定?据了解,这三种情况下社保断交2年可以补交,快来看看你是否满足以下社保补缴条件吧。

社保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以及逐年补缴,如果你是个人灵活就业缴纳社保,那么社保断缴两年时可以直接申请一次性补缴或是逐年补缴哦!

2、劳动仲裁或是法院诉讼胜诉

如果非主观因素断缴社保,这个情况下可以向劳动仲裁或者法院诉讼申请补缴,当胜诉之后,可带着判决文书前往社保缴费单位进行补缴。

3、用人单位疏忽断缴

如果是用人单位疏忽而导致社保断缴,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员工就有权利要求补缴,且社保补缴单位还需上交滞纳金。

在现实生活中,社保中的医疗保障、养老保障十分重要,如纳入医保药品越来越多,养老金年年上涨,这些政策可减轻大家生活压力,建议大家按时上交社保,以免个人权益受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