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对话香港学生 中国首富竟然也有不堪往事

如今取得辉煌成绩的企业家,创业之前都遇过许多不堪回首的事情,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马云此前造访香港高校,与高校学生畅谈创业。马云跟在场的所有人爆猛料,他竟然应聘肯德基不被录取,而且是所有应聘人中,唯一不被录取的。

马云

马云这样描述当年应聘肯德基被拒绝事件:肯德基在1993年进驻杭州的,那时候马云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已经五年了。他曾经答应过校长5年之内待在大学里面绝对不辞职,1993年恰好是5年到期日,他想快熬到5年了,他得出去找工作了,而那时的肯德基恰好在杭州如日中天,恰好肯德基招聘人员,所以他就带着自己的23个学生去参加应聘,但非常不可思议的是学生们无一例外都被录取了,老师却被刷下来了。

马云应聘肯德基没被录取,而且是唯一被刷的那个人。对于此事件,有人认为应该是马云“外星人”面貌吓到肯德基高层,所以没被录取。不过也因为此事件,一直激励着马云。马云后来想只有自己干才行,于是就连同几个人一起创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