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款大忌 这样用卡还债是最不划算的

使用信用卡,不是会消费就行了,也不是按时还款就可以了,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今天要跟大家说的就是信用卡还款大忌。信用卡还款有很多种方式,如果大家使用不当的话,会产生很多不好的影响。那么,信用卡还债,怎样还才是最划算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

在信用卡使用中,逐渐有人掉进了信用卡的陷阱之中。有相当一部人不能控制住自己购物的欲望,经常超额消费,带来的后果就是入不敷出,信用卡账单还不起,于是又办理新的信用卡,多张信用卡之间相互倒,以卡养卡,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虽然到了还款期,只需要付出手续费的代价,但是风险很多,一旦出现了资金断裂的情况,这些账单就成了“催命”咒,不断的提醒你还款,逾期或者不还还会对你的个人征信产生影响,甚至无法贷款买房。如果被列为失信人员,更是连高铁飞机都坐不了。

在信用卡还卡之中,有些人只有一张信用卡,但是账单又还不上,他们就会将信用卡剩下的额度花光,将其取现,来偿还信用卡账单。不过,这么做的结果就是阴天拖稻草,信用卡的钱越欠越多,最终资金链断裂,全线崩盘。

而另一部分人则自以为很聪明,既然信用卡账单全额还款还不起,那就分期还,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这样的方式看似减轻了还款压力,但是仔细一核算会发现,最低额还款,不仅有手续费,而且还有利息,其利息和银行取现的利息相当,在日利息日复一日的计息之下,每月还的再少,最终要还的钱反而成了滚雪球,越滚越多。

其实,银行就喜欢我们不全额还款,账单上有一栏是“最低还款额”,通常是应还金额的10%,虽然缴纳最低还款额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但由此会产生万分之五的日息。逾期还款会让银行有产生坏账的风险,所以银行最欢迎的行为是,在还款日前还最低还款额,然后不断支付利息。我们为了自己利益,不应该最低还款,而是全款还清最划算。

以上内容说到的几种信用卡还款方式,都是还款的大忌,大家千万不要这样做。无论是最低还款、分期还款还是逾期还款,都是不划算的。如果你有钱的话,就全款还清。如果没钱的话,以后就不要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了,而且还要将欠款尽快还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