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志东和马化腾关系 他占腾讯多少股份?

腾讯现在是国内知名的游戏娱乐一体的综合型公司,董事长马化腾一直都是全国首富前三。那么除了马化腾之外,腾讯还有什么高管是比较厉害的,相信网友们都很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张志东这个人,看看张志东和马化腾是什么关系,他占腾讯多少股份呢?

张志东最新消息

或许在说到张志东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感到比较陌生。但要知道的是,张志东是腾讯五虎之一,1998年成立腾讯时,张志东持有腾讯20%的股份,仅次于马化腾。同时,腾讯诞生后,张志东一直担任CTO的职位,负责腾讯技术管理工作,直到2014年才退休。

对此,马化腾也给予了张志东最高的评价,并表示张志东其实是自己4年大学同窗的同学,也是16年的工作伙伴,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都多,彼此之间的感情难以用言语去描述。由此可见,张志东在马化腾心中的地位之高。

张志东是腾讯的首席技术官,他早期搭建了qq的架构,并且一直使用了十几年,而且张志东也是仅次于马化腾的第二大个人股东,所以他也经常是富豪榜上的常客。张志东的离开很多人认为是微信的崛起,给张小龙等新人让位,另外张志东也曾表达过说人生不止腾讯一件事,还有很多事可以做。并且后来因为有人说腾讯没有梦想,产品创新力度不大,外人还评价腾讯自从张志东走后就没了首席技术官。张志东表示自己不会再回去了。

以上就是关于张志东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张志东当时离开腾讯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不舍得,毕竟张志东和马化腾一起带领腾讯走过了风风雨雨,但是无奈新人胜旧人,张志东离开腾讯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