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炒猪团非法牟利 盯上生猪价格洼地

今年全国猪肉价格暴涨,主要还是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所以猪肉价格才会暴涨。猪肉价格暴涨,炒猪团非法牟取暴利,竟然盯上生猪价格洼地,暗地交易,完全不顾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为了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保障上市猪肉产品质量,部分省份要求生猪暂停调运出省,全力加大省际间防堵检查。

炒猪团非法牟利引争议

然而,重拳之下,省际间私下交易生猪仍然禁而不绝,一些不法商人结成炒猪团,瞄准生猪价差大且省际间难以监管的地区,采用各种非法手段跨省偷运生猪,暗地交易,牟取暴利。据测算,每头平均毛利润在1000元左右,每车按照运送100头计算,可获利10万余元。为了压价收猪,有的散播疫情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情绪,甚至向他人饲养的猪群投放非洲猪瘟病毒。

在非洲猪瘟疫情出现前,行业内部也有“猪周期”,本轮“猪周期”与非洲猪瘟疫情出现一定重合期,导致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这是炒猪团产生的客观条件。在省际公路沿线,应增派工作人员,加大力度打击违规调运,提高处罚力度。在“猪周期”和非洲猪瘟疫情叠加期,可借此推进生猪生产行业的结构性改革,加快生猪行业转型升级,以压缩炒猪获利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