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最新消息 价格及进口量如何?

去年以来,非洲猪瘟在我国肆虐,导致国内猪肉价格高居不下。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加大猪肉的进口量。最新信息显示,中国进口美国猪肉量不断增加。下面,一起了解一下中美进口猪肉的相关情况吧。

12月13日晚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今后从美国扩大进口猪肉、禽肉等农产品。韩俊强调,这些产品的进口不会对我们国内农业产生冲击。

美国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进口猪肉达132.6万吨,同比增长43.6%,进口量超去年全年。商务部此前消息显示,中国的猪肉进口来源正变得更加多元化。其中,1至9月自美国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长73.3%,占比10.5%。

据了解,中国进口量增加带动美国猪肉价格上涨。但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猪肉市场可谓是十分平静。据媒体报道,美国生猪价格录得近6年来最低纪录,生猪均价仅为每磅43.57美分。这与其国内生猪存栏量达76年以来最高值有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