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炒猪团真的有吗 人吃了猪瘟肉会怎么样?

所谓的炒猪团,就是通过种非法手段交易生猪的团伙。而在近日,正在有媒体爆料,炒猪团为了牟取暴利,竟然使用无人机在生猪养殖区投放非洲猪瘟病毒,那么炒猪团真的有吗?人吃了猪瘟肉会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炒猪团

根据《半月谈》报道,近段时间,发现有炒猪团跨省收猪、贩猪,散播疫情谣言,甚至为了抬高当地的猪肉价格,竟毫无底线的向生猪养殖区投放非洲猪瘟病毒。

有养殖企业负责人言论表示:“非洲猪瘟疫情出现以来,集团分公司曾发现有无人机在生猪养殖区投放不明物品,检疫后发现该物品含有非洲猪瘟病毒。”

目前,尚没有研究表明,非洲猪瘟肉会人类健康造成危害。但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速度快,潜伏期高,生猪感染后死亡率高达100%,对于猪群的危害是极大的,在全国生猪肉供给紧张的今天,这些毫无底线的炒猪团,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起法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