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带薪年假规定2019 年假一般正常为几天?

带薪年假也就是指劳动者在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能够享受到一定时间的带薪休假,目前我国很多企业都是有带薪休假的。那么,2019年带薪年假都有哪些最新的规定呢?现如今年假一般正常来说是几天的?

带薪休假最新规定

资料显示,中国劳动法对带薪年休假作了原则性规定,但没有规定带薪年休假的休假时间及具体操作办法,而是指定由国务院制定相应的具体办法。2007年12月7日中国国务院第198次常务会议已经通过《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至此,职工带薪年休假就有了法律保障。

众所周知,带薪休假的时长是要根据工龄来计算的,一般工作达到一年以上的每年能享受5天的带薪休假,而工作满10年不到20年的,每年能享受10天的带薪休假。日前,国家发改委也是发布相关文件,表示将加快推动落实带薪休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