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台湾月工资收入 人均GDP比内地高吗?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城市,不过由于历史问题,内地人对台湾的了解其实不多,比如说台湾人的收入情况。都说台湾人均GDP比内地更高,实情的确是这样。2018年,台湾GDP总量为3.9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是2.5万美元,而中国去年人均GDP是9509美元。

台湾GDP数据

有的国际组织认为台湾已经是发达地区成员,如果按照人均2万美元初等发达的标准,台湾的确算是。事实上,台湾地区早在1992年人均GDP就已经突破一万美元大关,领先韩国两年,差不多相当于内地目前的水平。

台湾人均GDP达到2.5万美元,中国四大城市情况如何?也只有北京和上海能与台湾一比。北京人均GDP是2.1万美元,而上海人均GDP也是将近这个数字。不过台湾GDP增速缓慢,随着内地经济增长快速,估计上海北京很快超过台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