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用工荒最严重的地区 这些地方一天几百都难招人

现在各行各业在市场上都已经饱和了,所以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用工荒的情况,一天好几百块都招不到人。那么用工荒最严重的地区是哪里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用工荒的一些地方!

用工荒最新消息

如今在农村,仅靠种植那点钱是很难支撑家庭开销,所以才有很多农民进城务工,但现在进城的农民工遇到了“工作难找”问题,要么要求有学历,要么要求年轻力壮。

对于文化程度要求不高,年龄限制也较宽松的工作岗位,基本都是脏活、苦活、累活,比如建筑工地、保洁环卫等。尤其在建筑工地干活,辛苦劳累也就算了,出现拖欠农名工工资现象也时有发生,工资难要。

由于高危行业的工作特色性,如果从业者对相关技能掌握不透,那么在干这些工作时,就容易造成生命、健康等方面的不好影响。比如,挖煤矿、木材厂、碎石场、电焊等行业,它们要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要么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会影响健康。面对这些行业,不少农民工更看重他们的生命和健康,在正常的情况下,即便企业出高薪也难招到工人。

现在用工荒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在珠三角地区,因为珠三角地区的城市基本上发展都是比较好,稍微有点文化的年轻人都不会去干工地或者进厂的工作,所以这些公司企业就迎来了用工荒,一天几百块的工作岗位都没有人去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