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卡里有三笔钱 这些钱要怎么取出来

社保我们是熟悉的,因为每个月我们都要对其缴纳。众所周知,社保有众多用途,如缴满一定的年限,可在工作所在地购房、购车等。除了这些用途之外,很多人还不知道社保卡里有三笔钱,那么社保里面的这些钱要怎么取出来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

社保卡的三笔钱

1、本金和利息。当人去世以后,社保卡其实是可以继承的,当然这有一个条件,就是你没有把社保卡里边的钱领完,要是领完了的话,就没得继承了,不光有本金,还有利息,很多人不知道这一点,浪费了很多钱。

2、丧葬补助费。人去世后丧葬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尤其是对于家庭条件不好的人来说。不过,对于丧葬补助费,全国各地标准不一,一般是按照当地上月平均工资的两倍来发放。

3、抚恤金。这个抚恤金就不是人人都可以领的了,需要具备一定的领取条件。如果是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配偶,或60周岁以上的父母,或者18周岁以下的儿女,就可以领取这笔抚恤金,当然不同地区抚恤金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可见,上述社保卡里的这三笔钱是可以领取的,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能到当地社保机构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这些钱该如何领取,因每个地区的政策不一样,领取条件也存在较大差异,因此相关具体详情需向当地社保部门询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