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韩国哪国经济发达 目前两国经济对比差距大吗

朝鲜和韩国种族本质上来说没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两国的经济对比差距十分的大。那么朝鲜韩国哪国经济发达呢?毫无疑问,肯定是韩国。上一年韩国经济总量全球排名12位,而朝鲜世界排名是210位,是亚洲购买力最差的国家。

朝鲜韩国经济对比

2017年朝鲜的GDP总量约为18709.04亿朝鲜元,折合约为173.65亿美元,GDP增速为负3.5%。据韩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朝鲜去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减少4.1%。2017年,韩国的GDP总量达1.5308万亿美元,GDP增速初步核实为3.1%。2018年,韩国的GDP总量为1.62万亿美元,GDP增速仅为2.7%,创六年以来的最低值。

韩国是开放式的发达国家,很多企业都是世界知名企业,而朝鲜是闭封锁国的国家,对于外界来说朝鲜充满着神秘,很多去过朝鲜旅游的人都称,朝鲜国内是不允许使用手机的。所以,无论从经济上来看,还是其他方面来看,朝鲜都要比韩国落后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