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地下石油多少?其石油储量居然这么多

朝鲜,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尽管是一个小国,朝鲜在全球的存在感极强。一直以来,外界对朝鲜的真实情况感到好奇,比如朝鲜地下石油储量多少。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关于朝鲜的原油开采,可以说是全球最为神秘的。据媒体报道,自1992年以来,就有不少企业在朝鲜进行地质勘探。但当这些企业完成最艰难的勘探之后,朝鲜就终止合作,转而自己继续勘探。俄罗斯一位分析师曾表示,据朝鲜外贸部数据估算,该国的石油储量在600亿至900亿桶。

石油

但是,由于本国石油开发难度大,且开发成本高,朝鲜都是从他国进口石油。据美国政府数据,此前全球每年向朝鲜出口的原油约达400万桶。但糟糕的是,美国早已切断朝鲜石油供给。

在禁令之下,许多国家已经停止向朝鲜运输石油。但仍有商人为了利益铤而走险。此前,就有报道称,有台商偷偷卖石油给朝鲜。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制裁,朝鲜也是非常强硬,背后恐怕是大力提高本国石油开采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