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稀土暴涨130%背后 储备量减少价格飙升

我国是一个稀土大国,很多国家都需要从中国购买稀土,那么中国稀土暴涨130%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据了解,稀土是军事的核心,不管是工业还是军事都需要用到它,但其它国家几乎很少有这种工业黄金,正所谓物以稀为贵,所以中国的稀土就成为了香饽饽。

中国稀土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稀土存储量是全球最高的,并且中国的稀土加工技术比其它国家都要好,所以美日还有其他国家都要从我国进口稀土,并且运过来加工,在国家的军事行业以及工业发展等方面,都离不开稀土,而这种物质其他国家很少,所以他们就只能高价从中国购买。

5月20日,习近平主席赴江西考察。在第一站,他考察了赣州市的江西锦利永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的发展。这项调查意义深远。

这种工业“维生素”通常用于电子产品、石化产品、冶金和其他重要领域,还被称为军事“核心”,自5月7日以来在资本市场飞涨,10个交易日里收了9根阳线;5月16日大涨7.45%,然后,在调查后的21日,中国的稀土迎来了空前的激增,最高涨至135%,市值一度从8.67亿港元突破20亿港元。

同时,作为对中美贸易争端的对策,中国将于6月1日对从美国进口的稀土矿石征收关税。但是,中国仅从美国进口了一小部分稀土,仅占国内supply和氧化钕供应量的不到10%。尽管出口占很大比例,但2014年中国的稀土出口占世界总出口的81%。2017年,美国有78%的稀土化合物和金属进口来自中国。

实际上,从1995年到2005年,中国的稀土以白菜价格出乎意料的价格大量出售到海外。最初,储备量占世界71%的稀土。在疯狂的“大倾销”下,它损失了超过55亿美元。2017年,中国的稀土储量占世界的36%。或许正是因为储量锐减,所以价格也一路飙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