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天然气价格 2020年天然气会涨价吗

天然气作为一种能源资源,全球国家对它的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因此天然气市场也相当庞大。而我国也需要大量进口天然气,那么中国进口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是多少呢?另外,2020年天然气会涨价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明年天然气或不会涨价

2019年12月2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中俄天然气管道建设自2014年起历时5年时间,已经安全投产使用,将促进管道沿线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据悉,预计在未来30年里,俄方将为我国提供超过1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据了解,2014年5月21日,中俄两国政府签署《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有国外媒体称该合同的总金额为4000亿美元,按照每年固定供应380亿方的天然气来计算,那么中俄天然气价格约为350.8美元/千方。

然而,有了俄罗斯的天然气,那么我国天然气紧缺的行情就能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对此,有专家表示,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通气后,国内天然气价格或会有小幅下跌的趋势。也就是说,明年的天然气很有可能不会涨价。到底事实是否如此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