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货车拉货新政策 货车司机一定要知道!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说明交通运输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而交通运输规定对上路司机的影响是最大的。即将迎来2020年,2020货车拉货新政策也已经出台了,货车司机一定要知道详细内容。

高速公路

今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落实GB7258-2017等标准整改工作的通知》,挂车强制配盘刹,购车成本涨5万。一辆普通挂车要升级盘刹与气囊桥,大约需要5万元以上。此外,盘式制动器还要配合液力缓速器使用,又要花几万元,这就意味着来年物流费可能要上涨。

此外,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对货车统一执行按车(轴)型收费。2020年1月1日起,危化品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限行时间应在0时到6时之间。

总而言之,2020年1月1日起,挂车强制配盘刹、高速按轴收费、危化品在高速同一时段限行这些政策将会对走高速的货车产生很大的影响。高速通行成本增加,各位货车司机请做好心理准备,遵守规则,安全出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