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办理指南 需要带这些证明材料

军人在部队服役,保卫祖国边疆,接受艰苦的军事训练,远离家乡,远离家人,为国家、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军人退役之后可享受各种优待政策,其中就有金融优惠服务,需要办理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来看看办卡指南吧。

银行卡

优抚对象可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相应银行网点,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

签约的十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

有退役军人分享了自己的办卡经验:今天刚开了邮政和光大的退伍卡,可谓一波三折,之前光大卡开通股票账户了,直接换成退伍军人卡还不行,注销后花了点时间才办下来,邮政的工作人员说,12年前,我开过两个存折,其中一个无法注销,所以办不了退伍卡,认证一个小时,最后才办下来。办两个卡耗时一上午,确实有点麻烦。

退役军人办理专属银行卡不是很复杂,带上相应证件,查询附近银行网点位置,并安排好出发路线,一切顺利的话,一个小时就能搞定,毕竟花太长时间办卡有点烦人。希望退役军人能早点办好专属银行卡,这卡用处很大,可以接收各种补贴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