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农村养老金政策 满70岁补贴多少钱

年老体弱的老人需要有一个较好的养老环境,但中国农村还有很多贫困老人,他们的晚年老无所依或者境遇悲惨,比城镇职工老人生活更加困难些。国家关怀农村老人,对农村贫困老人发放相应补贴。那2019农村养老金政策内容是什么?老人满70岁补贴多少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老人

农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都有一定金额的基础养老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养老钱。这项补助只要到了规定年龄也应该早领到了。据了解,2017年北京地区城乡居民60岁以后,每月能领金额上调到510元,济南地区110元,江苏地区125元,河北地区90元。

农村高龄老人还可以领取高龄补贴,但是农村高龄老人特别少。8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80元(根据当地经济情况)的补贴;9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200元补贴,10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300元。

可以发现,农村老人能领到的基础养老金和高龄补贴比较微薄,尤其是和现在的物价水平比较,农村老人的收入是温饱线水平,如果子女的品德不好,很可能这份收入也会被夺走。总之,农村老人生活不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