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30年援华3000亿 援助款项用于社会基建项目

日本侵华是中国近代历史上令人心痛的一段事实,也让中国人心中埋下了一份仇视情绪。不过,新中国成立以来,中日关系逐渐改善,日本30年援华3000亿,援助款项用于社会基建项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日本货币

从1979年开始,日本对华援助超过了5万亿日元。(按如今汇率计算,约人民币3000亿元)。中国人万万没有想到,日本一直是中国最大的援助国。过去30多年来,日本一直在援助中国,直到2017年9月26日,日本政府对中国提供的日元贷款才正式结束。

日本援助款项主要用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高速公路、铁路、港口、发电厂,改善了当时我国的基础设施。北京的地铁一号线、武汉的长江二桥还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些著名的大工程,都用的的日本援助款项。

日本为何要援助中国巨额贷款呢?按照国际惯例,发达国家可以贷款给发展中国家进行社会基础设施建设,这些贷款一般适合无息或者免息贷款,贷款期限长。日本贷款给中国可以获得一些利息,同时也有利于日本产品出口到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