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脱欧意味着什么 专家深度分析其经济影响

从欧共体成立起,欧洲各国抱团发展了几十年,通过盟约相互依存,抵御美国的糖衣炮弹,时过境迁,几十年后英国竟然提出了“脱欧”诉求。英国脱欧意味着什么?这对欧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会产生什么影响?来看看专家深度分析。

英国国旗

英国政府9月公开的《黄鹀行动》报告指出,“硬脱欧”恐将带来混乱与灾难,导致英国“完全倒退成第三世界”,届时英国的金融业、运输业、汽车业等都将大受冲击。

专家认为,一旦脱离欧盟,英国GDP可能受损14%,而且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将受到影响,并且可能会驱动市场避险情绪,利空欧元和欧洲股票,同时令英镑受压。英镑汇率已经接近近三十年的低位,若英国脱离欧盟,英镑汇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总而言之,英国脱欧对英国经济肯定有不利影响。根据最新消息,2019年12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将会优先讨论商品、渔业贸易等问题,而过渡期可以再延长一到两年,这必须在2020年7月1日前达成一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