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存钱在余额宝有风险吗 该平台安全性获肯定

理财,最怕的事情是什么?怕平台突然倒闭了,或者收益为负,这样就亏损严重了。余额宝,这是当下比较火热的理财平台,吸引了不少用户。担心,有人担心它不安全。那么问题来了,存钱在余额宝有风险吗?对于余额宝的风险与安全性,大家也了解一下吧!

投资余额宝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余额宝是支付宝旗下的一个储蓄产品,支付宝在这几年发展得非常好,把钱放在银行是基于我们对国家的信任,把钱放在余额宝是基于对支付宝的信任。但是,任何信用都是有风险的,在余额宝存钱也是有风险的!

余额宝风险,理论上肯定是有的,比如银行也只保证50万以里金额的存款,银行倒闭了,50万以里的个人存款由保险公司承保。谁也预测不准,哪一天阿里巴巴陷入低谷时期,余额宝会怎么样,估计那时可能是全球性金融危机了,别说余额宝,整个金融体系可能都会面临危险。

不过,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余额宝上线以来就没有过出过大问题,这主要得益于阿里巴巴里面卧虎藏龙,比如被大家“神话”的阿里巴巴首席安全总监吴翰清,所以把钱存在余额宝还是非常安全的,至少马云可以保证我们钱的安全,因为支付宝还有很高的安全保险,钱丢了支付宝会赔的!

其实,余额宝的风险性还是比较低的,这个平台的靠山是阿里巴巴,所以安全性也得到了肯定。大家可以观看余额宝这些年来的收益,还是不错的,从未出现过亏损的情况。即使现在收益下降了,但也比银行活期存款要好。所以,在余额宝理财,并不需要害怕和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