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到底有多强大 美人均GDP是什么水平

最近有网友问美国现在的实力到底有多厉害,我们今天就用数据告诉大家,美国作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其经济实力到底有多牛。其GDP总量突破20万亿美元,人均GDP是中国的六倍多。美国可以在世界横行霸道,因其实力强悍。

美国真实实力

2019年中美两国的经济均创新高。其中,美国的GDP总量要突破21万亿美元,人均GDP预计达到6.5万美元。当前的中国人均GDP大约和哪一年的美国人均水平相当呢?

在1996年,美国人均GDP达到了3万美元;在1987年,美国人均GDP成功达到2万美元;大约在1978年,美国人均GDP成功突破了1万美元。答案就出来了,按照世界银行公开的信息,如果在2019年咱们中国的人均GDP成功突破1万美元,那正好和1978年的美国人均GDP相当——差距约为41年。

美国经济的强大,或许用一件事情可以描述出来,那就是美国敢同时对多个国家发动经济战争,对相关国家进行经济制裁。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无数国家梦想着进入美国市场,甚至有些国家一旦离开美国市场,损失就会非常严重,这就是美国目前实力的可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