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百集团要被收购? 董事长张锦松辞职原因是什么

最近中百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张锦松和副总经理彭波两人双双辞职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有了解到,中百集团目前传出被收购的消息,而收购方则是永辉超市,中百集团要被收购是真的吗?董事长张锦松辞职和收购有关系吗?

中百集团董事长辞职

张锦松是中百集团的老员工,从1981年进入中百集团,到现在已经工作38年时间,而且张锦松离任期终止还有一年多时间,可是现在突然选择辞职,确实让人怀疑。不过中百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张锦松和副总经理彭波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相关职务。

2019年3月,永辉超市向中百集团发出了书面通知,拟通过要约收购方式,将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中百集团的股份比例,从目前的29.86%提高至最多不超过40%。如果本次要约收购顺利完成,永辉超市将成为中百集团最大股东。自从永辉超市宣布拟通过要约收购方式成为中百集团第一大股东后,中百集团高管人事变动颇为频繁,而且第一大股东武商联集团及其股东武汉国资动作频频。目前,武汉国资与永辉超市对中百集团的股权之争还未有定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