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退休金每月多少钱 有哪些保障制度?

在大陆里,社保交满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能够每月领取一定养老金了。对于香港的退休金制度,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香港退休金每月有多少钱呢?香港退休金又有哪些保障制度?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的退休金制度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一直以来香港都是没有退休金制度的,不过近年来,香港也是开始推行“强积金”的社保制度,也算的上是有些保障了,不过金额是相当有限的。关于“强积金”,简单的说就是雇主出薪水5%,本人出5%,由指定有资质的投资公司负责投资,累积到65岁时这笔钱是多少就是多少。当然了,65岁以上香港公民,每个月可以领取“生果金”,相当于大陆的高龄津贴,每个月的金额为2200元。

据悉,香港在推行强积金制度之前,有一种人是能够享受到我们熟悉的退休金制度的,那就是香港政府的公务员了。当然了,近年来,新招募的公务员已经不再享受到退休金了,这个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