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曹德旺是靠谁发家的 揭秘玻璃大王背后的传奇故事

说起曹德旺大家都知道他是有名的富豪,那么曹德旺是靠谁发家的呢?据悉,曹德旺的发家史其实也是非常励志的,从小辍学没有读过什么书,但这依然不阻碍他成功,在饱尝人间疾苦之后,曹德旺做起了玻璃买卖,从此发家。

曹德旺

其实以前很多有名的富豪都是白手起家的,就好比刘强东马云等大佬,以及曹德旺都是靠自己一手闯出的天下。曹德旺从小生活贫困,年轻时修过车买过烟丝等等,后来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创立了一家玻璃公司,没想到这个玻璃公司竟成就了他的一生。

据悉,曹德旺14岁时被迫辍学,在街上卖烟草、贩卖水果、以及修自行车,多年来他食不果腹,尝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这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痛苦,但他没有屈服,而是不断地与命运抗争。1976年,曹德旺开始在福州福清高山镇特种玻璃厂当采购员。他的工作是为这个乡镇企业推广被称为“大陆货”的水表玻璃。

1983年,曹德旺承包了这个每年都亏损的小乡镇工厂。1985年,该公司迅速将其主营业务转移到汽车玻璃上,彻底改变了100%依赖进口的中国汽车玻璃市场的历史。1987年,付瑶玻璃有限公司成立。1993年,福耀玻璃登陆国内a股。这是中国第一家引入独立董事的公司。它是中国股票市场上唯一一家现金股息为融资额22倍的上市公司。从2001年到2005年,曹德旺带领福耀的团队奋力拼搏。花了几年时间,花费了一亿多元。先后在加拿大、赢得两起反倾销案,震惊世界。

福耀玻璃也成为第一家起诉美国商务部并胜诉的中国企业。福耀公司的汽车玻璃占中国汽车玻璃市场份额的70%,同时也成功进入国际汽车玻璃配套市场,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