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世界哪个国家税率最高 中国世界排名第几

税收是一个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之一,因此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税收制度,就算相同行业在不同国家所收取的税率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目前全世界哪个国家税率最高?中国税率世界排名第几?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税收排名19位

据了解,根据2014年世界银行银行发布的总税率世界前60位的国家的文件显示,世界上税率最高的国家为阿根廷,其税率高达137.3%。令人吃惊的是,阿根廷的总税率超过了企业利润的100%。在未考虑工资税和金融交易税的前提下,营业税一项就吞下了企业近90%的利润。

另外,全球税率2-10名的国家分别有:玻利维亚:83.7%、塔吉克斯坦:80.9%、哥伦比亚:75.4%、阿尔及利亚:72.7%、毛里塔尼亚:71.3%、巴西:69%、几内亚:68.3%、法国:66.6%、尼加拉瓜:65.8%。

然而,大家关心的中国税率全球排名情况,从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世界排名第19位,为64.6%。另外,根据最新的世界纳税报告显示,中国的纳税指数已经由2016年131名上升到如今的105名,其中总税收和缴费率为59.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