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交哪个档次好 买这种保险的人请看分析

农保,也就是新农保,是指新型农村保险。这些年来,农保的作用越来越体现,很多农民都有买。但是,因为农保的档次有很多,农民不知道该怎样买,所以无从下手。那么,农保交哪个档次好呢?如果你也想买这种保险的话,那么下文的分析,或许能帮到你。

农民买新农保

新农保从2009年开始试点,逐步完善、全国实施。现在我们通过村委会代办,只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就能统一办理。而缴费也根据地方不同而略有差异,部分地区是五档,部分地区是12个档次,大体是在100元、200元......2000元。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合适的档次缴纳。

可以这样说,新农保缴费档次很多,但买哪一种档次好,要看情况而定。新农保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但也要按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处理。建议经济条件好,但又不符合购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群买高点档次,退休可领取多点待遇。这里可提供新农保待遇计发公式给你作为参考:

月待遇=个人账户总额÷139+基础养老金。其中,个人账户总额是你社保账户缴交的所有社保费和国家财政补贴及银行利息等,而基础养老金按你退休当年标准计发,要到你60岁退休才知道的。

如果经济条件不好的人,当然选择低档次交了,因为按上述公式,交100元/年和200元/年,待遇差不了多少钱的,领的主要部分还是国家发的基础养老金。所以,还是要看个人条件而定。

如果你经济条件不好,借钱来买最高档次的新农保,只会拖垮自己的生活质量,到时候欠下债务。如果你条件条件好的话,买了最低档次的新农保,以后领取的待遇也不高,还不如不买。所以,自己衡量一下资金,有钱就买高档,没钱就买低档的农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