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任格力董事长是谁 总部大老板是董明珠吗?

格力集团在国内是一个比较有名的企业,那么现在格力董事长是谁呢?网传格力总部大老板换人了是真的吗?前段时间格力大老板易主的事情炒得沸沸扬扬,最终高瓴资本旗下的公司珠海明骏成格力第一大股东,那么此后董明珠又该如何自处呢?

董明珠

在人们印象当中,董明珠就是格力的老板,因为董明珠这些年为格力付出了不少,两者已经成为一体了,谈到格力,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董明珠,但是不知为何,前段时间格力竟然要转让股权,董明珠大老板的位置被珠海明骏公司夺走。

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日格力的大老板从珠海国资委变更为珠海明骏,珠海明骏是高瓴资本旗下的一家公司,因此这也意味着格力已经正式从国有变更为私有。

许多人认为高瓴资本是大赢家。毕竟,赢得像格力这样的企业的确是一笔财富。但事实上,从现在开始,董明珠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因为自12月2日高瓴资本与格力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来,董明珠的财富瞬间增加了60亿,一夜暴富。

这60亿是怎么来的?这是因为珠海明骏拥有格力15%的股份,而格臻投资在珠海明骏投资6.38%,董明珠在格臻投资95.482%。这相当于董明珠拥有本协议项下0.914%的格力。根据格力电子目前超过3700亿元的市场价值,这个价值是34亿元。

如果加上董明珠工作29年后最初收购的0.74%的股份,董明珠至少持有格力1.654%的股份,价值超过6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