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刘强东马云马化腾谁最有钱 看看这份财富排行榜就知道

中国富豪比较有名气的来来回回就那几个,那么刘强东马云马化腾谁最有钱呢?在富豪榜单中,这三人的财富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刘强东与马云可以说是老对头了,两人都是做电商的,不过阿里巴巴比京东的市值高太多了。

刘强东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的首富是马云,所以马云的资产是无人能及的,其实,马化腾也是曾经当过首富的人,虽然如今被拉下了首富之位,但马化腾资产还是非常高的,至于刘强东,比起很多人来说,刘强东也是很富有了。

据消息称,10月10日宣布了《2019胡润百富榜》,马云家族以2750亿元成为首富,马化腾的财富增加200亿,以2600亿元排在第二,许家印以2100亿元排名第三;今年创造了中国财富世界的“两马优先”格局。然而,刘强东以760亿元的资产排名第28位。与马云,马化腾等人相比,刘强东还相距甚远。

刘强东:从零开始的榜样

在所有互联网行业中,刘强东绝对白手起家的典范。年轻的时候创业失败,承担了很多债务,但他仍然没有放弃。1998年,他用身上仅有的12000元在中关村成立了京东公司,租了一个柜台,并出售磁光产品作为代理。

2003年,SARS流行病在全国蔓延,许多人不敢出门。刘强东毅然决定全面转型在线零售,开始了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历程。

马云:“骗子”从黄页赚了700万

1995年4月,马云拿出自己的全部净资产7000元,然后借了些钱,最后补足了20000元,创建了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公司海博网络,并启动了中国黄页计划。1997年,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向马云发出邀请函。他毫不犹豫地低价出售剩余股份,并与几个企业家合伙人北上帝一起为经济贸易部开发了一个网站。

在短短15个月内,马云将经济贸易部变成了中国第一个在线部级单位。净利润达287万元。但是,经济贸易部先前对马云团队的承诺进展缓慢。失望的是,马云选择再次创业。1999年2月,阿里巴巴出生在杭州湖滨花园家中,这是一次伟大的创业之旅,世界震惊。

马化腾:疯狂炒股赚60万

1998年,科技巨头马化腾与朋友合作开发了“股票分析系统”。不久,它就被一家公司以5万元人民币收购。随后,马化腾和一个朋友开发了“股票接收系统”。再次获得50000。

然后,马化腾和他的朋友用他们赚的10万元投资股票市场,当时碰巧碰上牛市,赚了60万元。同年,马化腾和同学张志东共同注册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