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蚂蚁金服马云占多少股份 他是不是最大股东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支,蚂蚁金服旗下的业务板块囊括了支付宝、余额宝、花呗借呗等等,在很多人看来,阿里巴巴的崛起和蚂蚁金服是有着重要关联的。那么,马云在蚂蚁金服占有多少股份呢?

蚂蚁金服的股东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马云在蚂蚁金服2000亿股权中,仅占有0.2%。而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42.28%的持股比例,成为蚂蚁金服的第一大股东,而第二大股东是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共持有34.15%的股份。

资料显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依靠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为中国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