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均住房面积有多大 想买一套房子难不难

香港现在吃饭贵买东西贵住房也贵,住房是很多香港人都要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毕竟香港就算最普通的房子也要五六万块钱一平方。那么香港人均住房面积有多大呢?在香港想买一套房子难不难?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香港住房面积最新消息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年中,香港人口数目为733.6万人(据香港传真查询,截至2017年年中的临时数据为738.9万人),其711.6万人为常住居民,21.9万人为流动居民。其中,居住密度最高的地方是天水围,每平方公里生活着66607人。报告显示,香港家庭住户的人均居所楼面面积中位数为:15平方米。

目前,就算最便宜的路段,50平米的房价也要400多万港币。高房价对于很多香港年轻人来说是“绝望的”。在香港关于空间狭小的房屋有很多名词,包括劏房、棺材屋、笼屋、鸽子屋等。曾经有节目组采访过住在劏房里的一对夫妇,6平米的空间是一对夫妇完整的家,整个空间从床上到床底塞满了个人物品,个子稍微大一点的睡觉基本上都伸不开脚。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它的租金并不便宜,月租大概需要3000—4000元人民币。

所以如果工薪阶层,想在香港买一套房子的话,基本上是很难的。香港平均工资在2万到3万元之间,如果不吃不喝的情况下,也要十年才能给得起一套房子的首付,所以现在很多在香港赚到钱的市民,都会在大陆买房,比如珠海中山等等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