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最新规定是这样的

医保的作用,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也很重视。但是,有一些人不重视医保,让医保断交了,当需要用的时候,才想起补缴医保。那么问题来了,医保断缴可以补缴吗?我们说的不算,主要还是看国家对于医保作出的规定。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规定。

医保补缴

医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中断缴费,中间几个月没有缴费,而现在由于招调或者落户其他原因,需要补之前没有交到的部分,从而获得完整的社保时间段,以确保招调落户等工作正常认可。

医保一旦断缴,次月起就无法再享受医保待遇,买药看病住院都不可以报销,而且如果一旦连续断缴3个月,那么医保的缴费年限变会重新开始计算。如果中途断缴超过三次以上,那么这个累计缴费年限也会重新计算,但只是重新计算,并不是将之前的年限清零处理。

因为医疗保险是累积计算的缴费年限,并不是连续缴费年限,所以即使有中间断交的情况出现,只要及时补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是的,你的医保断缴了之后,只要你及时补缴就可以了。正常情况下,一般单位(分地域)只能做2个月的补交,如果需要更长时间只好通过一些代理机构来操作。

在最后,小编给大家着重提醒,千万不要让医保断缴。虽然,医保断缴不会清零,但会影响到你的利益。如果你的医保断缴了,那么你就不能进行医保报销。现在医疗费用那么高,如果没有医保报销,仅仅靠个人自费买单,损失非常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