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汇源为啥不行了 这三点预示企业难以长久发展

汇源果汁是不少中国家庭过年记忆,如今汇源因负债百亿元将面临退市风险,对此众人唏嘘不已。曾经的汇源市值超313亿港元,如今的汇源为啥不行了?根据分析得知,汇源有3点隐患预示其难以长久发展。

汇源亏损百亿

第一,汇源家族式管理僵化。

汇源为啥不行了,这与其家族式管理有关。此前,李锦记酱料集团前CEO苏盈福、百事大中华区饮料运营前副总裁梁家祥等5人,先后执掌汇源果汁“帅印”,但他们的任职期都没有超过两年。有媒体猜测,汇源家族式管理不重视人才,导致人才决策无法施展。具体情况外界无法知晓,但汇源高管频频变动对于发展很不利。

第二,汇源金融投资过于激进。

德源资本是汇源的子公司,目前查到德源资本对外投资只有一笔,即参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据了解,德源资本代表汇源斥资30亿元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并于2015年3月正式完成股份交割。目前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已过四年,中石化销售虽已改组成股份制公司,但仍未完成上市计划,德源资本持有的2.4万股份也并没有被中石化回购,当前处于质押状态。

第三,汇源自身产品运营配置不足。

汇源产品单一,虽在推出了苏打水、气泡饮料、功能饮料、乳酸菌饮料等新品,但其发展成效不大。

总之,汇源是一家优秀企业,希望其能够及时找出应对隐患的方案,继续为我们提供好喝的过年果汁。同时,在这里也建议企业在发展中避开上述三点隐患,让中国企业走得更远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