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哪些国家通用 答案比想象中还要多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战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很多国家开始把人民币列为通用货币,那么人民币哪些国家通用?其实在如今,可以使用人民币的国家和地区,已经多达20多个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高达1.5亿,人均消费约800美元。为了服务中国游客,泰国、菲律宾、朝鲜、柬埔寨等周边国家,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购买商品。

人民币

作为东亚最大的国家,中国的人民币主要用于东亚和东南亚。截至目前,中国已与欧洲央行、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总额约2.3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日本、菲律宾、朝鲜、越南、泰国、柬埔寨、俄罗斯、泰国和新加坡、印尼、韩国、阿根廷、缅甸、老挝等国。

而根据新闻报道,位于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因为美国大范围的经济制裁,国内正面临严重着的通货膨胀,当地政府正准备使用人民币代替美元进行结算。而在此前,另外一个石油国家伊朗,已经正式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