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新晋奢侈品 洋葱感觉和黄金一样贵重了

最近,印度人很是苦恼,因为他们常吃的蔬菜——洋葱价格飙涨,在一个月内涨了两倍,成为新晋的奢侈品。面对此情形,印度一对新婚夫妇用洋葱“花环”的另类方式来呼吁大家对洋葱的关注。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印度时报》报道,一对来自瓦拉纳西的新人为对方戴上了用洋葱和大蒜串起来的“花环”。而参加婚礼的宾客也将洋葱作为礼物送给新人,因为他们觉得洋葱“和黄金一样贵重”。

洋葱

据了解,2019年3月以来,印度洋葱价格累计涨幅超400%。11月25日之后,洋葱均价超过每公斤100卢比(约合人民币9.9元)。在一些城市,洋葱价格甚至涨到每公斤200卢比,让大多数的印度家庭难以承受。

面对洋葱危机,莫迪政府通过补贴等多举措来平抑洋葱价格。但这些举措要到2020年1月才能正式起到效果。印度农产品市场委员会主任表示,下个月洋葱价格将会较现在跌去80%。这一天真的会到来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