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年底辞职有年终奖吗? 揭秘最详细的答案

2019年接近尾声了,距离2020年已经不远了,许多人打算着年底辞职,明年再换新的工作,大家应该知道年底的时候正是发年终奖的时刻,在年底辞职有年终奖吗?针对这个问题,许多人都想了解清楚。下面看一看答案。

年终奖规定

每一家企业、公司年底都会给员工发放年终奖,年终奖是一笔丰厚很好的奖金,上班族盼望着拿到年终奖这一天。话说回来,年底辞职有年终奖吗?给大家梳理了相关资料供各位工友参考。

年终奖是否发放,取决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这取决于员工和公司是根据绩效考核规定年终奖金的数额,还是按照惯例每年发放年终奖金。实际上,这样的年终奖金被视为工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年终奖金不能少发给员工。单位离职后拒不支付的,视为拖欠。员工有权要求公司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否则员工可向当地劳动局申请仲裁和维权。

另一方面,在职工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中,从来没有规定年终奖发给职工、奖金数额、奖金对象,或者以抽奖的方式发给职工。这些奖励应视为福利。年终奖金是否发给你,要看公司的情况。把它给你真幸运。不给你是对的。但在现实中,很多公司根据整体盈利情况决定是否发放年终奖。所以,为公司创造更多的福利,你就可以分享年终奖金。

如果年终奖被视为福利,是否发放由单位决定。一些单位把员工年底辞职视为自动放弃年终奖,员工不能通过合法途径要求公司支付年终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