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最亲的国家是哪国 经济发展高度依赖中国

近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的激化,使得朝鲜这个神秘的国家,再次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很多国内的民众,都想多了解一下朝鲜,那么朝鲜最亲的国家是哪国?目前来说,和朝鲜关系最为密切的国家无疑是中国,尤其是在经济贸易方面,朝鲜是极其依赖中国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鲜经济

朝鲜经济体制是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国有经济占有绝对控制地位,在2006年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开始受到了国际社会近10多年的经济制裁,国家经济发展,受到了极大的打击。目前,朝鲜的经济发展主要靠对外贸易和旅游业,并且是十分依赖中国市场的。

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朝鲜每年对外贸易的总额,中国占比高达90%,几乎是朝鲜唯一的出口市场,出口品目主要是无烟煤。而在旅游业方面,朝鲜旅每年收入约为4400万美元,而每年到访朝鲜的外国游客数量中,中国就占据了8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