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 各位职工要重视这份福利

提到社保和公积金,几乎所有职工都了解。但是,对于企业年金,则没多少人了解,因为很多企业都没有这种福利的。那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认为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想享用这份福利,之前是需要自己缴费的。但是,小编还是希望各位职工要重视这份福利。

企业年金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企业年金。企业年金属于补充养老金,按西方的说法,属于养老金三根支柱中的第二根。现实中,在中国大陆有企业年金的单位很少,集中在国企和外企中。如果你在小型企业工作的话,应该是没有这份福利的。如果你的企业有发放这种福利,这是一种好事。

值得要说明的是,企业年金虽然是属于其中一种养老金,但是和五险不一样,企业年金可以不交,不是强制性的。不需要的朋友,可以申请企业年金停止。所以,如果你们公司有这种福利,你买不买,是有决定权的。

如果买的话,自己缴费比例和企业缴费比例一样。企业年金的用处跟养老保险一样,等到了退休以后,每月可以按规定领取一笔养老金,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企业年金,退休后就可以享受双份养老金待遇。

个人认为,企业年金有必要交的。如果员工短期之内没有经济压力的话,每个月花费一些钱买企业年金,其实是划算的。因为你缴费多少,企业就缴费多少,到退休之后,所有钱都属于你自己的。所以,各位职工一定要重视这份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