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韩国经济现状 来看看韩国最新GDP数据吧

最近,很多人都在关注朝鲜和韩国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两国老百姓工资水平,同时对两国经济发展差异发出疑问,为什么朝鲜是发展中国家,而同在一个半岛上的韩国已经是发达国家了呢?2019韩国经济现状如何?来看看韩国最新GDP数据吧。

韩国首尔

根据韩国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前三季度,按当前价格计算,韩国完成的名义GDP为为14190529亿韩元,折合成美元的话,应该有12210.3亿美元。那韩国与中国广东省同期GDP相比谁高呢?

从我国分省市前三季度GDP排名表上可以看出,广东前三季度是77192.12亿元人民币,按照今年平均汇率折合美元约10872万亿美元。广东省与韩国相差1338.3美元,约9368亿元人民币。

也就是说,中国广东省的经济总量还是与韩国存在很大的差距,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排名上,2019年第三季度韩国GDP位居第11名,超过了俄罗斯。

韩国为什么这么发达呢?在20世纪60、70、80年代,韩国与当时世界强国美国合作,率先发展国内经济。而朝鲜与当时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合作,苏联解体之后,朝鲜就自己摸索前进的道路直到现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