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溪2号完工时间 这条天然气管道经过多少国家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是全球天然气大国,有着非常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因此俄罗斯也与众多国家开展天然气相关项目。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的北溪2号是备受全球关注的。那么北溪2号完工时间是什么时候?另外,北溪2号这条天然气管道经过多少国家?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天然气管道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北溪2号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五家欧洲公司的合作项目修建的天然气管道,该管道全长为1200公里,通过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这五个国家的专属经济区和领海,需要耗资95亿欧元。

目前根据相关报道称,北溪2号铺设管道还剩下300公里就完工了,如果按照原计划来进行的话,那么该项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并且在2020年年中就能开始运行。但目前遭美方制裁后,该项目的完成日期成了未知数。

我们都知道当前欧洲国家使用的天然气大部分都是由美国出口的,但是美国天然气却比俄罗斯贵了30%,而俄罗斯和欧洲国家修建北溪2号势必要损害美国利益,因此美国才百般阻挠,对参与修建管道的国家各种制裁,目前瑞士已经宣布停工避险。至于后续北溪2号还能否继续修建,我们将持续关注事件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