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利息怎么算 各位储户请看计算方式

如果有闲钱的话,有人选择在P2P平台理财,有人选择在银行办理存款业务。相对来说,银行存款业务的风险更低一些,而定期存款比活期存款的收益高一些。那么,定期存款利息怎么算呢?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很多储户都不知道计算公式。

银行存款

在银行存款,有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之分。定期存款的时间不一样,利息便不一样。定期存款时间越长,利息也就越高,而且不同的银行,利息不同。还有,定期存款的利率在不同年份可能是不同的,有时国家会上调,有时会下调。不过,如果说计算定期存款利息,的确是有一条公式的。

据悉,定期存款的利息公式是:利息=本金x存期x利率。本金即是你存定期的钱,利率一般国家有规定,不同时期利率不同,存期则是指要存定期的时间。你按照你的存款金额及存期,代进公式就能算出利息。

如果大家还是不懂的话,小编给大家举个例子吧!以中国银行为例,10万本金存2年定期,年利率为2.25%,利息=100000×2.25%×2,利息是4500元。通过例子,大家都懂怎样计算定期存款利息了吧?

小编了解所得,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比活期存款的利率要高。但是,与在其他P2P理财平台的理财项目相比,定期存款的利息非常低。当然,银行定期存款的风险性比较低,所以收益也比较低。所以,主要还是看大家理财能接受多大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