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快递之乡首富朱宝良 3000元起家身价40亿

快递之乡首富朱宝良被抓后,关于他的事迹被媒体曝光。据了解,朱宝良靠3000元起家,巅峰时期身价超40亿。出身于快递之乡的朱宝良到底经历了什么,此次快递之乡首富朱宝良为何被抓?

A股兰州民百实控人朱宝良

根据兰州民百公告得知,实控人朱宝良被抓与公司经营无关。所以说,朱宝良是个人原因导致。由于当前没有官方报道相关信息,故而不在此进行深入讨论了,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朱宝良与国通快递、红楼集团、兰州民百间的关系。

朱宝良1995年年底成立了金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这是红楼集团前身,经过8年的努力,其总资产达到2.5亿元。2003年兰州民百国有股权转让,朱宝良通过红楼集团出资1.09亿元获得兰州民百6739万股股权,并成为了兰州民百的大股东。

朱宝良2012年7月收购上海希伊艾斯快递,并把其更名为国通快递。但从2017年开始,国通快递网点停摆、拖欠工资等风波不断,投诉率急剧攀升,负面消息缠身。到了2019年3月,国通快递陷入业务暂停、加盟商退网的困境。

当前有媒体报道,朱宝良收购国通快递是最大的败笔,而为其决策买单的是兰州民百,因为在经营并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兰州民百2018年向朱宝良夫妇派发了10亿元利润,而目前兰州民百市值相比于2019年高位缩水了58.6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