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特斯拉获百亿贷款 2019“亏损王”越挫越勇

特斯拉上海工厂在今年1月破土动工,虽说中国汽车市场大,但特斯拉前期投入依旧比较吃力。目前有消息称特斯拉获百亿贷款,该贷款不仅要偿还先前35亿元的银行债务,还要用于上海工厂建设和发展中国业务。

特斯拉CEO马斯克

同时,特斯拉获百亿贷款的期限是5年,而其从2023年年底起,每年均需缴纳22.3亿元的税,否则其建设上海工厂的土地将被收回。面对如此庞大的资金支出,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能否应付自如呢?

据了解,特斯拉2019年上半年一直处在亏损状态(一季度亏损7.02亿美元,二季度亏损3.9亿美元),且其烧钱速度很惊人,被称为“亏损王”。好在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开始扭亏为盈,创下了1.48亿美元利润,但截止第三季度,特斯拉总亏损金额约为9.4亿美元。

面对如此经营“惨状”,马斯克为何还不放弃上海工厂建设呢?如今特斯拉获百亿贷款意味着什么?

事实上,马斯克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再次向银行借185亿贷款表明其越挫越勇。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华销售收入达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80%,营收贡献仅次于美国本土市场,这些更坚定了马斯克建造上海工厂的决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