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子70年后归谁 产权到期后仍属于业主的

在乡下,一些长辈会奉劝年轻人不要买商品房,称房子只有70年产权,到期之后就不属于自己了。那么问题来了,房子70年后归谁呢?有人说属于业主,有人说属于开发商,也有人说属于国家。其实,对于这类问题,不少人都搞错了,所以必须解释清楚。

商品房

房屋所有权即房屋产权是永久的,没有期限限制,只要房产没有完全毁灭就能一直享有,我们知道房产证里是没有期限登记相应内容的,而不同的是,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国家通过土地有期出让方式,授予40年、50年、70年不等的使用权期限。

一般房子产权的年限是和房价挂钩,成正比的,年限小的房子相对来说房价也会便宜很多,一般房子产权年限都是七十年,大家在选择之时大部分选择的也是七十年产权的住宅。如果房子70年产权到期,其实也不需要担心房子不属于自己。

房屋使用权70年后,房屋还是持有人的,到期之后会自动续期。房屋和土地在法律上是相对分离的两个概念,房屋的所有权永远都是属于购买人的,而土地是属于国家的。房屋产权到期之后,房子毋庸置疑还是属于持有人的。只不过到期之后会存在土地使用权延期的问题,物权法规定到期之后会自动续期。

现代愚昧的人还是不少,他们误以为房子70年产权到期,房子就不属于自己。其实,这样的担忧是非常错误的。基于以上的解释,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房子产权到期的问题,只要你缴费了,产权自动续期,最终还是属于你自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