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未来10年经济 为什么说是发展黄金期

日本是亚洲唯一的发达国家,所以在经济发展方面还是很好的,最近日本人正在讨论未来10年经济发展,未来10年到底是黄金期还是垃圾期?日本政府和社会舆论认为,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到2030年基本实现全自动驾驶,这10年的时间,是日本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

日本经济怎么样

目前日本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以及失业率越来越严重,所以日本想通过发展来缓解这一困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驱动力是AI、大数据和物联网,这些强大的技术常常成为争议和恐惧的主题。尽管各国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难题,但日本将在全球创新中发挥主导作用,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发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潜力。

日本是世界上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有巨大的潜力,可以通过制定数据使用政策来推动创新,因为日本不同于其他主流国家,它没有实施限制数据使用的法律,而且本身已经积累了大量高质量的数据。有专家说,日本可能成为第一个整个社会都实现互联网的国家,或第一个创建国家超级计算数据中心的国家,可以结合不同的数据集,推进真正的创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