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任正非辞退7000名员工 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华为之所以能发展得如此强大,与任正非的严格管理是离不开的,据悉,此前华为任正非辞退了7000名员工,那么这些员工究竟犯了什么错呢?有时候企业内部人员调动是很正常的,不过任正非一口气裁员这么多还是令人很质疑的。

任正非

众所周知,任正非在华为是有名严厉的,华为员工的工资待遇很好,但是工资不是白拿的,华为的员工必须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并且公司加班是常态,所以高收入与付出也是成正比的,并且任正非最不喜欢贪图安逸的员工了,而此次辞掉的员工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不久前,华为总裁任正非宣布再次裁员7000人。据说这次裁员可能给华为造成近10亿元的损失。但任正非宁愿赔偿10亿元人民币,并解雇这7000人。为什么?

他曾经解释过: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如果要长期发展,其员工一定不能太自在,这样公司的气氛就会变得很懒惰,从而失去危机感。竞争很容易被社会消除。

原来,这7000名下岗员工太“安逸”了。实际上,华为的裁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两年前,华为中国就开始清理一些34岁以上的员工。

许多人说任正非对员工太苛刻。但是公司邀请员工前来,而不是让他们感到轻松。没有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仍然拥有丰厚的薪水,世界上没有这样的好东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