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交过公粮的有工资吗 2020年领相关补贴是谣言

大家还记得以前小时候跟着爸妈去交公粮的情景吗?还好之后取消了公粮缴纳,农民粮食更充足了,收入也更多了。甚至,现在还有好消息传出,称2020年给农民发放补贴,只要交过公粮的有工资。听到这个消息,你开心吗?还是感到质疑呢?

农民领取补贴

小编了解到,从2019年5月份开始,网络上就流传了很多有关“公粮金”的文章,这些文章标题个个吸引眼球,比如---《“公粮金”已定!30年没白交,国家给60岁以上农民每月发放1000元退休金》。类似文章非常多,都是关于“公粮金”。

作为一个农民,看到这个消息,都会感到开心吧!这些关于“公粮金”的文章,篇篇诱惑,直击辛苦种田的农民心窝,他们都期待着这笔补贴发放。但是这笔钱真的来了吗?没有,这些文章纯粹是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无中生有,纯属谣言!

其实,当年缴纳的公粮是农民税收的一种形式。以前缴纳的税收,是为了国家发展而作出的贡献。而国家没有说过会以公粮金的形式补贴给农民。所以,网上称发放公粮金给农民,这是假的。

国家比较重视三农问题,为农民创收增收,相信2020年也会想方设法为农民增加收益。但是,如果说交过公粮的都有工资,这是不可信的。2020年农民想要获得更多的收入,还需要努力工作。在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的基调下,相信农民收入也会越来越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