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产芯片的现状和发展 这款芯片今年出货量超50万

21世纪是一个科技信息的时代,而芯片可以说是科技信息的核心,有了芯片,互联网、AI、电脑等等领域,才可以正常的运作。那么国产芯片的现状和发展是怎样的?据媒体报道,2019年中国自主研发的龙芯芯片,出货量已经超50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产芯片

龙芯芯片是一款由中国自主研发的通用处理器,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最新的龙芯3号处理器,主频最高可达2.0GHz,基于GS464v微架构,据媒体报道,该处理在2019年的货量,已经超过了50万。此外,龙芯中科公司在2020年,还将会推出多款服务器CPU。

有专家表示,中国有着全球数量最多的芯片设计公司,近年来也制造出很多优秀饿产品,但在制造工艺和制造装备方面,中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还有所差距。此外,芯片制造所需的材料也大量依赖进口,如果能解决上述问题,那么中国的芯片发展,是非常光明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