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积电老板是谁 他为什么力挺华为?

台积电是一家芯片公司,这些年来发展得非常不错,很多工厂都会和台积电合作,包括华为、中兴等等。那么台积电老板是谁呢?他为什么力挺华为?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台积电老板最新消息

张忠谋(1931年7月10日出生),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创始人,有“芯片大王”、台湾“半导体教父”之称。24岁作为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硕士生,他与半导体开山鼻祖、英特尔公司创办人戈登·摩尔同时踏入半导体业,与集成电路发明人杰克·基尔比同时进入美国德州仪器公司。2018年6月5日,张忠谋宣告正式退休。2019年8月,获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2057名。

以上就是关于台积电老板张忠谋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张忠谋为什么要力挺华为呢?其实很简单一个道理,因为华为和台积电都是中国企业,在面临危机的时候台积电出手帮助是很合情合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